close

這兩天都在考試
接下來還會有一連串的說明會和選課講座
終於結束來到這裡之後的狒狒生活
開始有點進入狀況的感覺(嗎)
今天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我的韓國朋友的錢包弄丟惹
雖然裡面沒有很多現金可是有信用卡
外國人進日本的交番真的很可怕的感覺
還好親菇喝了好喝的酒之後就恢復元氣了
突然發現我的朋友好像都可以很快從低潮中走出來欸哈哈
但是我沒什麼低潮感覺更厲害哼哼

進入同志社大學的日文生和別科生在學期初時都要一起接受分班考試
今年是在9/13筆試,9/14口試
一起的朋友都沒有什麼準備考試就去了
但是聽說別棟宿舍的學生苦讀了的樣子
交換生真的比別科生囂張好多
但是我後來發現我錯了
日文系是不用復習也已經把日文刻在身上的科系阿
看到題目的時候很想死

考試的座位新生的話有劃位,舊生就是隨便坐的樣子
整個考場非常多人
然後台灣人之多
光是東吳加上淡江應該就快要30個交換生吧
考場的狀況大概就像這樣
IMG_1463.JPG  

在考試之前的半個小時留學生科的老師來講解了這次的考試
先介紹了一下老師的名字,考試方法和內容
她一直強調這是『世界上第一難的考試』
所以不會寫也沒關係喔
哈哈超可愛的w
因為是新入生,所以收到了當作禮物的同大自動筆
IMG_1461.jpg  
這張紙上面還寫了我們的學生ID,我是9N115535
如果是55xx的話就是交換留學生,57的是學部間的交換生,22的則是別科生

考試一共三個部份
第一部份約莫是新制日檢4 5級程度,第二部份是2 3級程度,第三部份則是1級以及超難問題
全部都是四選一的單選題
分別有75題,30題和30題
考試時間是70分鐘
從早上10點考到11點10分

第一部份的前20題是助詞,接下來是接續詞,名詞和慣用語等
也有出現新制日檢才有的排順序問題
第二三部份則是和日檢很像
對我來說最難的是第一部份阿QAQ
太習慣省略助詞講話了,根本就不知道要用哪個ˊ3ˋ
二三大題則是許多文法的題目
如果有考過日檢的人應該都會稍微有印象,如果你不像我,有稍微復習的話T_T

早上考完之後下午五點隔天的面試時程就出來了
http://cjlc.doshisha.ac.jp/img/news/news2011/0913nichibun.pdf
大概就是像這樣的list
依照我朋友的能力強弱順序可以推測他是照成績由低往高排科科
我大概是第六級左右(如果七級的話)
雖然還不錯但是我友人都在七級阿嗚嗚

隔天的面試依然沒有準備
前一天晚上跑去做歡迎會的海報和去學長家吃咖哩了囧
我覺得森脇同學可能有點討厭我們
因為太常去隔壁寮打擾了囧
總之筆試都已經這樣了
口試就そのまま的去吧="=

我們這組是三個人一起進去,裡面總共有五個考官(全女性)
最高級的是一個人對三個考官的樣子
跟我一起面試的一個是淡江日文系的三年生,一個是在日本念過兩年書,準備要考大學的強者囧
簡單來說就是去受死的我TAT
礼儀も正しくないし、変な子。簡単と言うと。
他們兩位無論在進去或者離開前的禮貌語都好像雙胞胎一樣同時講出來一模一樣的話
我只能超囧的在他們講完之後鞠躬哈哈哈,好像撿現成的wごめんなさい
第一個被問的是準備要考大學的森さん
他被問超多的。ぺらぺらw
他被問了是不是想要申請大學,想要申請什麼系,英文考了嗎,日檢和留學試驗多少分
恩,可能有點低喔,嘛,也還可以,是今年要申請嗎?,有報考今年的留學試驗嗎?
請加油喔,大概是這樣。
然後第二個是我
一開始就說:喔,是台灣大學的欸!
囧。
問一下是什麼科系
不是日文系好害羞喔////
然後問我來這邊想要幹嘛(很多朋友都被問這題)
我就說一方面想要交日本朋友,一方面想要介紹台灣給更多國家的人認識。
主考官就說:阿,當然也要念書吧!
囧。はい、そうですね...
接下來就問一下有沒有想要修一下管院的課
我回答想
然後主考官就開始誇獎我們三個都考的很好
ただし
郭さん你的基礎比起其他人好像...
如果先修一學期日文再修一學期經營的話怎麼樣(我有選擇的餘地嗎(淚))
我只好說如果日文能力不足夠的話,我當然能夠理解這樣="=
然後順便偷偷問一下我是不是第一部份的成績很低
や...っぱり。囧
我的基礎真的超爛的,就只建築在日劇上="=
哎~煩呦
最後一個淡江日文系的被問超少的
大概只有問他來這邊想幹嘛,有想要修一下日文以外的課嗎
他說沒有,想要繼續增強日文寫作和會話能力這樣
回答的十分叮嚀得體
日文系真的好厲害喔
想要考大學的弟弟更厲害就是w

結果明天會出來
出來之後再po出來給大家見笑一下w
今天辦了很多事
繳了房租 布團費 辦了存摺把錢都存進去
該給學校的資料也都給完了
朋友現在都跑去京都車站看手機了
可是我真的好累喔也好懶喔
只想窩在房間一邊吹冷氣一邊吃零食打字
現在要稍微去買點小東西w
不知道會乖乖打網誌到什麼時候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