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一個人先跑回房間吹冷氣吃零食打網誌了="=
紀錄一下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

分班測驗的結果
我和一起面試的兩位捧油一起進了第七級
測驗將所有日文生和別科生分成九級
12---初級
3-----初中級
45---中級
6-----中高級
78---高級
9-----超上級

所以7級算是高級的前期
朋友裡面有兩位被分到9級
分別是東吳日文系三年級的轉學生和韓國日文系的四年級生
有三位被分到8級
分別是東吳日文系三年級的轉學生(文藻) 台大日文系三年級的學妹和韓國日文系的四年級生
我一個人在7級:(
6級有台大非日文系的 韓國日文系三年級生
---------以上皆持有日檢1級-------------
5級有台大非日文系,二級持有
交換生的台灣人我知道的大概只有這樣
別科生的話分布還蠻廣的,我認識的人從3級到8級都有

一開始看到結果其實有點小難過
因為朋友都比我高 我一個人被留在第七級
但後來想想他們都是日文系的,本來就學的很紮實
對我來說7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數字:)
簡單來說分班測驗還蠻公平準確的
並沒有出現一些意外的結果哈哈

在看完發表的分班結果之後就依照各級數分別帶開進行說明會
第七級目測大約有30位同學
裡頭有一部份是之前的學生,一部份是別科生,交換生超少=..=
主要就是進行一些選課的說明

如果是交換學生的話可以選擇要修集中課程或是選修課程
別科生則是以集中課程為主
集中課程就是以紮實的日文為主的課程
選修課程則適合不想把重心放在日文上,想要把重心放在學部或者修習其他課程的人
BUT
你只能二選一

除了第九級之外的學生因為人數較多
大都會再多分成兩或三小班
兩個班的必修時間不太一樣
但是都是set所以不能夠說我要上701班的讀解和702班的口頭
這學期我應該會多上一點日文課,再加上一堂學部的課
雖然沒有學分壓力但是我喜歡上日文課w
我想要日文變好。

------------------------------------------------------------------------------------

入學式舉辦的地點是學校的寒梅館
一個超美的地方:)

IMG_1487.jpg

就連那麼不會拍照的我都可以拍的很美w

IMG_1489.jpg

很像是飯店或是高級住宅區

IMG_1490.JPG 

裡面的空間也使用的很氣派

IMG_1491.jpg 

好像參加厲害的會議ふふ

IMG_1492.JPG  

到的時候有點晚了
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入座
真的氣派!
我們坐在畫面倒數第二排的紅襯衫旁邊(他長得像哈利波特,超)

 IMG_1500.jpg

青春的入學式留影w

IMG_1504.jpg

可惜裡面的人都已經不太青春了=..=

IMG_1506.JPG

這是學校的食堂!!!!
台大可以稍微學習一下嘛!!!!

IMG_1507.JPG

有夠美的嗚嗚,我想要和mika一起來吃w

--------------------------------------------------------------------------------------

接下來幾天的說明會都又無聊又冗長
讓人對日本人的辦事效率驚艷
一篇網誌都要打好久喔
但是請大家督促我科科

來這邊之後慢慢交到一些朋友
社交模式和大一一樣全開
但也開始感覺到誰是會一起走下去的,誰最後會淪為點頭之交
以前會想要抓住全部
現在一樣貪心
但對於抓不住終究滑落的還是放走比較好

最近晚上常聽咩跌的歌
只要聽到陳信宏的聲音就好安心
提醒自己要知足
最愛的你們都是我的約翰藍儂: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な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